| | | | | | | | | |

  【招录通知】2023年度(黄冈 
  【招录通知】关于做好我市20 
  【招录通知】2023年孝感市第 
  【招聘启事】湖北麦迪斯医疗 
  【招聘启事】2023年春季医护 
  【活动方案】医学院2023年“ 
  【招聘启事】助理全科医生培 
  【招聘启事】郧西县妇幼保健 
  【招标公告】湖北职业技术学 
  【重要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 
  【重要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 
  【招聘启事】北京天天好大药 
  【重要通知】2022年招生热点 
  【重要通知】湖北职业技术学 
  【重要通知】医学院2022届毕 
  【招聘启事】汉川圣仁爱医院 
  【招聘启事】2022年度武汉市 
  【招聘启事】应城市妇幼保健 
  【招聘启事】关于举办第一届 
  【招聘启事】孝昌人和医院校 
【重要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0-01-18 11:10:35   编辑:黄琼   来源:  阅读: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为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学校征兵工作任务,现就开展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学校全日制普通专科男性在校生和2020届毕业生。

二、征集条件

(一)年龄条件: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

(二)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原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修订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三)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15年修订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基本体格条件如下:男性身高160cm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三、基本流程

2020年征兵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

(一)进入全国征兵网首页,点击右侧“兵役登记(男兵栏)”。

(二)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进行兵役登记”选项。

(三)没有注册过学信网账号的点击页面上“注册”按钮,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实名注册。已经注册过学信网账号的直接登陆。

(四)登陆系统后,曾经报过名的学生可以直接点击左侧的“往年报名信息”进行信息的更新和补充。而没报过名的学生可以点击右侧的“开始兵役登记”进行报名工作。

(五)详细阅读兵役登记须知后点击“我已阅读兵役须知”,认真填写“基本信息”、“学业信息”、“家庭信息”、“参军信息”四大类表格信息。注意,表格会自动从你学信网账号中调取相关信息进行填写,如果你发现内容不对,也可以根据提示及时进行修改。

(六)在填写完成所有需要的信息之后,页面的最下方会出现两个小按钮,分别是:“兵役登记并参加2020年应征报名”和“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20年征兵报名”两个选项。有今年参军入伍意愿的同学,就选择“兵役登记并参加2020年应征报名”按钮。建议学生从学校武装部报名应征,入伍所在地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七)被确定为预征对象后,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及存根(一份),同时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两份。

(八)现场报名应征。学生可持《登记表》、《申请表》到学校武装部报名应征,由学校武装部统一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定兵、送兵活动,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学生也可持《登记表》、《申请表》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无论学生选择校内或校外应征,均需到学校武装部办理登记手续。

(九)时间安排。2月15日前完成宣传发动、应征报名、初审初检;2月15日至3月15日体检、预前集训、发放服装;3月15日至3月30日,新兵交接,起运新兵。新兵交接完成后,学校开始办理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手续。

四、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在《申请表》“高校复核意见栏”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协助组织新兵的欢送活动。

党委宣传部:开辟征兵专栏,宣传国家征兵优惠政策和我校征兵动态;协助组织新兵的欢送活动。

纪委办公室:执行征兵工作“五条禁令”,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监督。

学工部:在资助平台审查应征对象是否享受补偿学费和代偿助学贷款政策的条件资格、具体金额及相关信息资料,在《申请表》“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查意见栏”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按规定办理参军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复学(入学)学费减免手续。协助组织新兵的欢送活动。

教务处:按规定办理参军入伍学生的学籍保留、毕业手续;办理退役学生的复学、专业调整等手续;协助组织新兵的欢送活动。

计划财务处:清查应征对象的学费缴纳情况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情况;审查应征对象是否享受补偿学费和代偿助学贷款政策的条件资格、具体金额及相关信息资料,在《申请表》“财务部门审核意见栏”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按规定办理参军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复学(入学)学费减免手续。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应征入伍学生人数纳入学生就业率统计;按规定办理退役学生的就业报到证或就业改派手续。

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发动,营造浓郁氛围;接受学生政策咨询,统筹、协调校内各单位征兵工作进度;会同兵役机关开展学生体检、政治考核、家访、定兵等工作;组织“准新兵”开展役前集训;组织新兵的欢送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优抚工作。

教学院:贯彻学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征兵工作小组,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电话、手机短信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协助武装部做好报名、体检、复查、政治考核、定兵、送兵等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创新大学生就业渠道,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政治性工作和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对今年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发动,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征兵宣传工作全覆盖,充分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三)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专人专班具体负责征兵工作,将征兵任务分解到每个班级,并纳入工作目标考核。要严把政治考核关,把学生中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征兵宣传的重点予以掌握,确保把思想政治好、学习成绩优异、一贯表现优秀的学生输送到部队。

(四)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征兵工作政策,严肃工作纪律,不得有违纪违规事件发生。对在工作中敷衍塞责、玩忽职守造成工作失误的,将根据《责任追究制度》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17日

Copyright 2012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2115 鄂ICP备102085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