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学院动态】我院学子荣获20 
  【学生工作】“医”心相伴, 
  【学院动态】医学院召开2023 
  【学生工作】军姿飒爽“医” 
  【学院动态】加强医教协同  
  【学生工作】医学院2023年普 
  【学院动态】医学院赴安陆市 
  【学生工作】健康端午,百草 
  【学院动态】医学院21级药学 
  【学生工作】医学院召开安全 
  【学院动态】许三林院长赴云 
  【学生工作】“科学护肤,青 
  【学院动态】医学院药学专业 
  【就业工作】医学院召开2023 
  【学生工作】医学院第二十四 
  【党建工作】医学院党总支与 
  【教育教学】赛技术、比精兵 
  【教育教学】守护生命,“救 
  【教育教学】2023年医学院师 
  【学生工作】宏志助航•就业 
【教育教学】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2023-05-15 10:25:15   编辑:黄琼   来源:  阅读:

医学院举办2023年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技能竞赛

为贯彻学校2023年度“师生技能比武月”活动精神,提升医学生急救技术技能水平,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良好氛围,5月10日下午,医学院在仁和楼7楼举办了2023年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技能竞赛,来自9个班级的9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副校长胡昌杰、教务处长黄享苟、医学院院长许三林及班子成员莅临指导。

此次竞赛由临床医学教研室、全科医学教研室联合承办,湖北航天医院科教科协办,从策划、培训到圆满落幕历时近一个月。大赛分为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两个赛项,参考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流程设定考站。理论考核涵盖心肺脑复苏、现场急救、中毒、蛇咬伤等急救理论;技能考核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操作、开放性伤口止血包扎3站。

赛前,教研室全体老师精心准备,研讨赛项赛程,制定评分标准,并开放实训室进行带教培训;各班同学踊跃报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协作进取。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操作熟练,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清晰的急救思路,出色的急救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一、 应急救护优秀团队

21030105班级队,21030108班级队,21030103班级队

二、 应急救护能手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项段琦  胡嘉泰  杨自媛  李梦雨  汪洋序

                   甘鹏瑶  林淑涵  韩姝娴  陈云云  谢富强

  简易呼吸器操作项:  张敏  莫静蕊  张瑜恬  简海波  王秋月

  伤口止血包扎项:  赵婧如  朱香秀  张飞飏  徐湘玉  史佳梦

(文/朱梦迪,图/王丹,审核:李弘华)


Copyright 2012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2115 鄂ICP备10208586-6号